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浏览量: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领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特开展 2022 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一、实践主题

百年奋进,强国有我。

二、实践内容

“点亮红色中国”专题实践、“青年观察家”专题实践、“领航行动”专题实践、“工大烙印”专题实践、“奋斗青春”专题实践、“青马工程”专项实践、其他主题的返家乡或线上社会实践活动。

三、实践形式

按照“安全第一、按需设项”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并行、专题专项并举”的方式,开展返家乡实践与线上实践。

另外,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继续开设“大学生社会实践”素质拓展课程(2 学分),有意向选修该课程的同学,可通过社会实践系统进行报名,截止时间2月8日

四、实践安排

(一)时间安排

   申报立项:2022年1月28日-2月8日

组织实施:2022 年1月28日-2月27日

总结表彰:2022 年2月20日-3月6日

(二)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学生社团可通过校团委社团部或指导单位申报社会实践项目。(报名系统开放时间请关注“漾工大”微信公众号通知)

“学生大使”专项实践已通过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完成报名,不再接受报名;“山区筑梦”专项实践通过校团委社团部(关注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 公众号)招募选拔后,方可在线上系统报名;“灿烂千阳”专项实践通过校团委志工部(关注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志愿服务 公众号)招募选拔后,方可在线上系统报名;“青马工程”专项实践,仅面向我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员开放,由校团委组织部组织实施。

(三)本次寒假实践要求所有参与实践学生在实践期间必须每天在小瓜工大助手上打卡并撰写实践日志,该部分内容将作为后期评优及实践经历认定的重要依据。(打卡系统开放时间请关注 漾工大 公众号通知)

五、注意事项

1.本次社会实践要求本科生2021级、2020级同学全体参与,实践形式自选,其他年级同学自愿参与。

2.各实践队、实践个人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整理提交给各团支部书记,团支书汇总后于2月20日24:00前交给院团委副书记俞海。

3.各实践队在实践中注重实践过程,整理实践素材,积极向学院提交新闻媒体素材,进一步提升我院实践宣传能力。

新闻投稿到2285513831@qq.com,以投稿人/团队+联系方式命名;

秀米投稿到13739829986,在文末注明投稿人/团队以及联系方式。

4.请所有社会实践项目的负责人立项完成后加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联络QQ群:513898241。

 

联系人:俞海 宫凯玮

 

联系电话:19993766729

实践内容、实践形式等详细信息请查看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