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百年党史,百名党员话榜样力量”主题党课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量:

       5月13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莉老师在长安校区教西D201以“学百年党史,百名党员话榜样力量”为主题给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讲述了榜样的力量。

活动合影

小组制作画报

       党课活动上,王莉老师首先将同学们按照年龄分组,给同学们讲述了本次活动的规则,通过引导同学们回忆自己各阶段的榜样、寻找榜样故事进行相互交流并让大家根据组内成员的故事制作具有小组特色的榜样画报。在交流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了解,在锻炼沟通表达能力的同时,彼此学习共同进步。

       然后,各小组以汇报的形式进行内容分享,同学们分别讲述了自己人生道路上的榜样以及这些榜样在他们成长过程中的影响。

 

          “逐梦学术圈”组 

“破茧”组

“为人民服务”组              “傲雪凌霜”组

“播种希望”组                     “翱翔小分队”组

       “逐光”组                         “浪漫党心”组

“梅香如故”组

       最后,王莉老师为大家放了三个影片,带同学们重温榜样的力量,学习榜样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论是红旗梁精神、还是两弹元勋邓稼先同志,亦或是为扶贫事业牺牲的90后年轻夫妇,都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记忆和无限感动。

       本次活动是“莉莉老师的党课”系列主题党课教育的第二课,延续了王莉老师以往的教学风格,通过学生自主学习,互相分享的形式,在提高了党课的学生参与度和主动性的同时,使得课程有了更丰富的内涵。

       同学们的感悟——

       范明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榜样是旗帜,更是镜子。我们广大党员同志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就当对表对标,握紧榜样的“接力棒”,从榜样中汲取有益滋养,汇聚前行的源源动力,接续奋斗,让榜样为初心燃烧,根植下“种子精神”,在这个春天里,让自己亦有榜样的“样子”,书好新时代答卷。

       何林丰:分享活动中,最让我动容的是一名叫张桂梅的同志。从说服贫困家庭让辍学女孩上学到建立女高,她64岁没有子女也没有财产,但她以实际行动改变了贫困山区女孩的命运,她拥有的是上千名女学生的爱。支教行为的伟大在于支教的每一个人都是点亮一片区域的星火,他们以个人力量带动了一片区域的教育发展,鼓励了成千上万贫困学生走出大山,正是“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完美诠释。作为当代大学生和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学好党史,寻找自己的榜样,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怀着共产主义理想和服务人民群众的信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