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斩获研究生组一等奖
浏览量:


        2022年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获奖名单公示期已于6月2日结束。本次竞赛共有1500所高校近2.6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高校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39所985高校和98所211高校。除中国大陆高校外,本次竞赛也吸引了来自密德萨斯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墨尔本大学、罗格斯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境外高校参赛。

        据官方新闻https://m.saikr.com/c/nd/9214 报道,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张家鑫与韩雨婷、张文涛提交的《无人仓搬运机器人调度优化问题研究》在本次挑战赛中斩获研究生组一等奖,指导教师为白建超副教授。张家鑫、张文涛在其提交的作品中,成功地运用了研究生公共课《凸优化算法与应用》学习的相关优化模型和算法。据悉,该课程也是由指导教师白建超副教授主讲。

文/图:杨洋 审稿人:徐根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