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根据西北工业大学《关于启动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要求,为确保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质量监督等相关工作顺利推进,学院启动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原则上包括选题、开题、中期检查、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答辩、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等环节。

       1.做好本科生学术诚信、学术道德规范的宣传教育工作,成立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定期检查、指导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2.指导教师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毕业设计(论文)的全过程,注意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和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学生并教育学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二、指导教师资格及指导学生人数要求

       指导教师应由讲师或助理教授等相当职称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每位指导教师同时指导的学生数量,讲师不超过2人,副教授不超过3人,教授不超过4人。

       三、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要求

       1.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应尽量从生产、科研和教学的实际问题中选定,其难度和工作量应适合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相应的实验条件。

       2.一人一题, 选题原则上不得与近三年重复。

       四、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要求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所有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均需检测。

       五、关键时间节点安排

       1. 教师课题发布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24日24:00;

       2. 学院审核课题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24:00;

       3.学生第一轮选题时间为2021年10月1日8:00-2021年10月9日24:00,教师确认学生时间为10月11日8:00-10月14日24:00,学院准出、准入审核截止时间为10月17日24:00;

       4.学生第二轮选题时间为10月18日8:00-10月22日24:00,教师确认学生时间为10月23日8:00-10月27日24:00,学院准出、准入审核截止时间为10月29日24:00;

       5.学生第三轮选题采取人工补选方式,于2021年11月5日前提交《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人工选题申请表》

       6.选题工作须在2022年1月7日前完成;

       7.开题工作须在2022年3月11日前完成;

       8.中期检查工作须在2022年4月29日前完成;

       9.答辩工作须在2022年6月10日前完成。

       六、学生提交材料装订顺序

       1.封面;

       2.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3.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正文(含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毕业设计小结、附录)。

       七、学院归档材料

       1.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手册(含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报告、指导教师意见书、评阅教师意见书、答辩情况及总成绩评定、英文翻译);

       2.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