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灵犀学术殿堂”第690期
浏览量: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21年11月13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武斌副教授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武斌 副教授

       邀请人:张胜贵 教授

       时间:2021年11月13日(星期六) 上午9:30-10:30

       地点:腾讯会议ID905 860 369

       报告题目:鲁棒的人类行为动力学

       内容简介:演化博弈论关注策略的演化及其稳定性。演化博弈理论已经被成功应用于揭示诸如种群多样性,合作的涌现与维持的机制。近年的研究表明基于模仿的演化规则定性地影响策略的演化结果。我们提出基于期望的演化规则,并且证明博弈结果对于基于期望的演化规则有普遍的鲁棒性。这一结果也许有助于理解近些年基于合作的行为实验。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

2021年11月4日

       报告人简介

       武斌,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演化博弈动力学和观点动力学的研究。2012年于北京大学工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2-2015年在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曾受邀访问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牛顿数学中心、荷兰洛仑兹中心等国际顶级研究机构。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英国皇家学会会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和Automatica等国际顶级杂志上,其中关于演化博弈动力学和观点动力学的等价性结果获得第26届关肇直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