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结构优化前沿进展研讨会(第I期)
浏览量:

       时间: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上午8:30-12: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439 756 163)

       承办单位: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组织者:白建超 副教授、都琳 教授

       报告人1:高兴宝教授(陕西师范大学)

       报告题目:Neural networks for solving constrained variationalinequalities and the related optimization problems

       内容简介:In this talk, we will briefly introduce several neural networks for solving variational inequalities and the related optimization problems including quadratic programming, convex optimization and constrained variational inequalities. In particular, the idea to construct the dynamic system and energy function is explained in detail.

       报告人简介:高兴宝,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88年和1991年获陕西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应邀到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从事神经计算的合作研究十余次。主要从事最优化理论与算法、神经网络、进化计算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多种求解非线性规划和变分不等式问题的神经网络模型、多种解数值优化的进化算法,在IEEE Trans. Neural Netw. Learn. Syst (IEEE Trans. Neural Netw.), Neural Computation,Information Sciences, Knowledge-Based System,Neurocomputing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报告人2:杨庆之教授(南开大学)

       报告题目:从对称矩阵的分解和组合谈起

       内容简介:在这个报告中,我将从实对称矩阵的分解和线性组合谈起。我们知道,一个实对称矩阵可以分解为若干秩1的半正定矩阵的线性组合,如果它是半正定的,则有非负系数的这种组合。我们从这个事实出发,介绍了Sturm-Zhang定理。另外,我们也知道,半正定矩阵的非负线性组合仍然是半正定矩阵,而一般实对称矩阵的非负线性组合也可能是半正定的,我们这里介绍了二个对称矩阵的非负组合为半正定矩阵的充分必要条件-Yuan引理。我们还介绍了一类部分对称的四阶张量及半正定的不同定义,并把上述Sturm-Zhang定理和Yuan引理部分地推广到四阶张量情形。最后给出了上述结果在非凸优化问题中的二个应用。

        报告人简介杨庆之,南开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数学学科学术委员会成员。研究方向是最优化方法和多重数值线性代数。现任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计算数学》等学术期刊编委,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常务理事。曾担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计算数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数学学院科学与工程计算系主任。已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3部。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曾获天津市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学者特聘教授等荣誉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