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554期之汤华中教授报告会
浏览量:

       7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汤华中教授做客第554期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作了题为《Two-stage fourth-order accurate time discretiz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s》的线上报告会。他首先介绍了高精度数值格式的研究动机及狭义RHD方程的背景知识,其次细致分析了二级四阶时间离散格式的特点和性质,并梳理了RHD的GRP格式,最后详述了狭义RHD的4阶FV方法。

     本次报告信息量大、专业性强,汤华中教授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讲解给了与会者很大的启发,对于研究视野的拓展和科研素质的提高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报告结束后,汤华中教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与会老师及同学的疑问,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汤华中,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科学与工程计算、双曲型守恒律及其相关方程的数值方法及其应用研究。曾获得冯康科学计算奖(201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9)、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教育部高校科技奖自然科学一等奖(2007)、德国洪堡基金会研究奖学金(Research fellow of the 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2001)、和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科学技术进步贰等奖(1997)等。现任《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Numerical Methods in Fluids》、《East Asia Journal on Applied Mathematics》、《计算物理》的associate editor/编委,《计算数学》的副主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7届理事会的副理事长。曾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第8届理事会的常务理事,北京市计算数学学会第7届理事会监事长、第8届理事会理事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