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数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浏览量:

       为提升我校数学学科特别是基础数学研究水平,探索以特区模式支持基础数学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1年11月7日以线上线下混合方式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数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十余位国内著名高校数学学院院长、知名专家,分享基础数学学科发展经验,对“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数学研究中心”建设进行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莉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首先感谢与会专家对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关心和支持,希望通过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提升我校数学学科建设水平。院长助理郭千桥简要介绍了基础数学学科的建设现状及基础数学中心建设的一些设想。

       随后,围绕中心的研究方向布局、优秀人才引进策略及中心在待遇、考核、晋升等方面的特殊政策三个核心主题,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从明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海梁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李嘉禹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永明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马如云教授、南京大学数学系系主任秦厚荣教授、天津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王恺顺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常务所长辛周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彬教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教授、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系主任邹文明教授等专家结合国际一流学科建设标准和我校的数学学科特色,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就中心如何定位,学院与中心的发展联动等具体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研讨会为基础数学中心的筹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适合我校实际的基础数学发展模式,力争培养更多从事国际一流原始创新研究的青年杰出人才,有效提升我校数学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为我校数学学科早日进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数学学科行列而努力奋斗!

       文:郭千桥、李书文  图:杨洋  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