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明校史丨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

       11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启真楼校史馆联合开展了“学党史、明校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莉、院长助理班凯及支部师生进行了交流学习,进一步了解了西工大的历史,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与爱校荣校意识。

       活动伊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同志再次学习了西工大的历史沿革,重温了“公诚勇毅”的校训、“三实一新”的校风。进入校史厅后,同志们沿着历史脉络回顾了“脉源三支,强强联合”这段回忆,并对在建校初期做出重要贡献的众多老一辈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充满历史回忆感的实物展品,都是我们校训校风的历史渊源和真实写照。在校友厅,从两院院士到两机总师,再到“西工大现象”,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一代代西工大人的爱国奋斗精神,深深激发了大家内心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校史馆中丰富的图文信息及陈列品讲述了学校一路走来教育救国、航空报国、科技强国的辉煌成就,凸显了西工大作为国防七子的独特风采,让全体党员充分了解了学校昨日的历史、今日的成就,也对学校明日的辉煌充满了信心和期待。王莉表示,同志们一定要牢记学校的奋斗历史,谨记西工大的光荣传统。

       参观结束后,两支部师生于启真楼共同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及深刻内涵。

       通过此次活动,两支部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校史的认知,在学习校史校情的过程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立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更要牢记初心使命,要为西工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腾飞付出不懈努力!

       图文:张昱葳     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