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三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浏览量:

各团支部:

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研代会”)将于2022年5月6日召开。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中青办联发〔2017〕9号)的有关规定,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不超过3人,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为进一步做好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选拔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条件

1.候选人应当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

2.候选人应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候选人应当恪守学生本分,学有余力、品学兼优,原则上学习成绩综合排名须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目前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候选人要具有代表性,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应当从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和班委、社团骨干等各领域优秀学生典型中产生。

二、工作原则

1.明确遴选条件,候选人须严格符合上述条件。

2.严格遴选程序,候选人应由班级团支部推荐,经学院团组织、党组织同意,由学院团委审查后,报学院党委确定。

3.选拨过程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确保广大同学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拔结果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同学监督。

三、选举流程

1. 4月8日  下发通知

学代会(研代会)筹备委员会对各班团支部下发推选主席团候选人通知。

2. 4月20日前  班级(团支部)推荐

学生自主报名,经班级团支部推荐,学院团委、党委同意,提交学代会(研代会)筹备委员会。

3. 4月22日  联合审查

筹委会资格审查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后由学院团委组织笔试、面试,进行联合审查。

4. 4月25日  确定候选人

学院团委报学院党委确定主席团候选人。

5. 5月6日  大会选举

经学代会(研代会)选举产生主席团,并向大会公告。

四、材料提交说明

填写《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三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表》(附件)并提交500字个人单行材料,经班级团支部推荐,2022年4月20日20:00前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学代会(研代会)筹备委员会邮箱,纸质版本科生联系朱一帆,研究生联系刘晓聪进行提交。

邮箱:

2019303064@mail.nwpu.edu.cn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王悦欣 15991711809

朱一帆 13201936639

刘晓聪 1826262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