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圆满完成
浏览量:

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各个环节工作于7月2日全部完成。我院2020届共有本科毕业生104名,参与答辩评委48名,答辩共分为11组,每组有4-6名答辩评委。其中4名学生因自身原因未参加答辩外,其余100名学生顺利通过毕业设计答辩,平均成绩为88.1分;张芷昭等5人被推荐为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平均成绩为95.4分;陈栎等8人被评为院优秀本科毕业设计,平均成绩为94.6分。

本科毕业设计作为本科教学计划的最后一个重要环节,是落实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历来重视本科毕业设计工作,从8月份就开始进行下一年度的本科毕业设计题目征集工作,10月份大部分学生完成选题并进入论文准备环节。为应对疫情对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的影响,我院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并根据学校《关于公布疫情防控期间西北工业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启动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对我院本科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各系建立本科毕业设计指导小组,各小组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等进行日常毕业设计指导、讨论工作,通过线上中期毕业设计工作检查对学生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中,绝大部分指导教师能够认真履行职责,严把质量,保证了毕业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从本届毕业设计答辩情况来看,虽然受疫情影响,论文中后期无法进行线下指导,但是由于准备充分,本届本科设计质量整体良好,与往年变化不大。我们将继续对本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进行深入总结,并根据学校相关政策,不断完善我院关于本科毕业设计指导管理规范,确保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