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情家访暖人心——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暑期学生家访工作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全面地了解学院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增进学生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7月31日,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戴卓赴陕西宝鸡袁昊同学家中开展家访工作。

     袁昊同学是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小班学习委员、学习支持辅导中心现任主席。父母双双在外打工,除了要负担他和姐姐的大学学杂费以外,爷爷奶奶的医药费用也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袁昊依靠自己的努力在大一学年获得了国家奖助学金,同时乐于帮助班级、村里的其他同学补习落后的数学科目,在年级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用。

     张莹副书记和戴卓老师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亲切慰问了学生及其家人。在沟通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孩子的懂事与努力来源于这个朴素的家庭一贯的教育,他和姐姐深知父母赚钱养家的不易,都立志用学习的知识和本领改变家庭的命运,为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张莹书记作为数统学院的教授,给袁昊和家人详细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学生未来的深造方向,并解读了院方、校方相关的资助、奖助体系和政策,让家长放心,我们会尽全力支持孩子完成学业。辅导员戴卓老师列举了往年就业、升学的数据,通过实际案例告诉孩子如何在大学阶段变得更加优秀,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减免大部分的学杂费,减轻家庭的压力。

     家访的氛围轻松愉快,学生的家人也对学院、学校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作为家长,定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的各项教育管理工作,家校联合助力学生发展。

image.png

     家访是学校和学院进一步了解家访对象家庭情况和成长环境的重要方式。学校和学院都希望通过家访,加强学校、学生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从而增强困难家庭家长和学生的信心,在他们成长成才的道路中提供力量。学院目前正积极探索对困难学生多维帮扶措施,把爱与关怀传递给他们,让每一位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失学,为他们的成长铺设一条阳光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