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现场教学
浏览量:

       为了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加深学生对党在延安艰苦奋斗历程的认识,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月6日组织开展了“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学生红色现场教学活动。10月6日早晨6:40,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在于美、陈亚萍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向着延安进发。

     探访红色圣地延安,开展红色现场教学,寻访初心之路,为高效高质完成本次教学活动,老师同学们事先规划好全天的行程。

     他们来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所在地”梁家河,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致力推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豪迈;他们观赏了中国首部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将所有人的思绪带回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使得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新时代的延安精神;他们登上象征着延安、象征着抗战精神的宝塔山,贴近曾经中国革命的心脏,感受其中仍强健有力的时代脉搏;同学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重回党的领袖曾经居住的地方,寻访党的初心;他们走进延安历史馆,感受岁月遗存下老物件留存的热血与温度……

老师同学们在梁家河合影

在延安历史馆内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老师同学们在枣园革命旧址前的合影

     教学活动最后,老师同学们在张思德花岗岩雕像前庄严宣读《为人民服务》。1944年,毛泽东主席用这篇演讲号召大家学习张思德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团结起来,打败日本侵略者;2020年,这篇讲稿没有过时,它依旧深刻阐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锤炼干净担当的品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虽然活动到此告上一段落,但是被革命烈士震撼的心灵却久久不能释怀,愿大家在和平年代仍能“饮水思源”,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