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0-2021春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会
浏览量:

       研究生助教工作是研究生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对于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建立健全研究生助教管理体系和激励机制,提升研究生的工作积极性和教育教学效果,2021年3月25日下午14:00,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研究生助教在教东205开展了“2020-2021春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共有99名助教在现场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院教学副院长都琳教授首先进行致辞,感谢同学们参与公共数学课程的辅助教学工作,同时分析了前期研究生担任助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后续的助教工作态度和方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随后,线性代数课程负责人安晓虹老师为助教们进行了具体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解读学校关于研究生助教工作的相关政策和通知,带领助教明确自己的职责和权利;围绕助教岗位需求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课程教学的实际需要,对助教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应具备的能力、技巧等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分类培训;从“批改作业、辅导答疑、监考职责、试卷评阅、教学辅助工作、与主讲教师沟通”等方面对助教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公布了数统学院制定的助教考核规则。

       通过本次培训,助教普遍反映能够清楚的了解岗位设置标准和职责,明确了在以后工作中应该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从而使自己在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方面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图文:安晓虹、李思遥  审核:都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