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十四五”国际化发展规划研讨会
浏览量:

       7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214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国际化发展规划会议,王莉书记、聂玉峰院长、都琳副院长、专业首席教授、国际化负责人、以及国际化渠道联络人和近年来引近的年轻教师参会,会议由都琳副院长主持。

       国际化负责人肖曼玉老师首先汇报了学院“十三五”国际化建设成果,包括与世界一流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与联合培养项目、学院出国(境)交流的学生数量和留学生数量、教师出国参会等情况。针对学校初拟的“十四五”国际化指标,王莉书记发表了对各个指标学校的推进和开展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现状发表了看法。聂玉峰院长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指出学院在“十四五”期间要着眼自身在国际化建设方面的优势领域,加紧推进海外研究院与“一带一路”实验室建设,提高留学生质量,同时,积极开拓盲点领域,创建新的国际化方向。专业首席教授孙浩老师进一步补充建议,学院要积极发挥国际化课程建设的优势,努力打造成全校第一的品牌全英文数学课程。以强基计划为基础,着重推进本科生与研究生人才培养项目,推进省部级国际合作平台的建设。张胜贵教授和蔡力教授也分别对学院国际化规划发表了类似意见。

      最后,都琳副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国际化作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强有力的支撑,对学院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强调学院年轻教师是后续国际化扩展的中坚力量,鼓励和号召年轻教师积极开展国际化交流合作等建设工作。

      会议还就“十四五”国际化发展规划做了进一步的安排与部署,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发展与突破。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