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校长讲话,做优秀工大学子”主题党课顺利开展——莉莉老师的党课第四期
浏览量:

       11月5日晚19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在长安校区教西D301教室以“学校长讲话,做优秀工大学子”为主题,给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上了一节生动又有力量的党课。

       党课活动上,王莉书记带领同学们完成了团队建设,并以团队合作制作海报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学习了汪劲松校长在2017级——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和2017届——2021届本科毕业典礼上的10篇讲话,讨论了数学学习的重要性,分享了个人的入党动机。

       团队建设活动中,同学们按照老师要求进行了分组,通过“画手印”的形式围绕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和技能,人生中不同阶段的榜样和榜样身上的优秀品质等制作了分享海报。

       同学们按照要求在组内学习汪劲松校长讲话,分享学习感悟,并在海报上凝练出了共同感受最多的关键词;在王莉书记的引导下,结合学院的学科特色,讨论了数学学习的重要性,并在海报中添加了相关元素;积极地分享了个人的入党动机,完成了团队海报的制作。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团结协作,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了任务。

       在海报展示阶段,“国数之苗,凌风之队”、“∞ 奉献队”、“逐火之人”、“迈向未来队”、“又红又专队”、“满天星队”等17支团队分别派出代表展示绘制的海报并讲解设计的寓意,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心中的榜样力量和入党动机。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既惊叹于同学们的创意,又感动于大家真诚的解说,台上台下密切互动,每支队伍的讲述都给在场的所有人带来力量和感动。

       最后,王莉书记带领大家总结回顾了汪劲松校长的10篇讲话,鼓励同学们以西工大校友为榜样,学习校友们努力拼搏、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并嘱托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在新的征程建设好人生未来的模型,牢记校长讲话,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优秀工大学子。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校友们身上榜样的力量,增强了担当之勇、奋斗之力和奉献之心,更加明确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珍惜先辈们用热血换来的太平盛世。同时,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了数学学习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西工大学子们更要努力为祖国富强而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文字:樊蓓蕾、刘雨香、王笼

       图片:樊蓓蕾、刘雨香

       审核:王莉、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