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铸初心丨两单位组织党员教师代表赴西影博物馆研学观看电影《焦裕禄》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模范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11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光电与智能研究院组织党员教师代表30余人,由党委书记王莉与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訾方共同带队,赴西影博物馆开展“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体验式教学活动,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深切缅怀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与深刻的思想洗礼。

        电影《焦裕禄》讲述了1962年冬,被任命为兰考县委第二书记的焦裕禄走马上任。他看到火车站上挤满外出逃荒的饥民,大街上成群结队的乞丐,心情十分沉重。为改变兰考贫穷落后的面貌,焦裕禄立即深入基层,访贫问苦,调查研究,制订出治理肆虐兰考百年之久的风沙、水 涝、盐碱三害的方案。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期间,以坚强的毅力、炽热的情怀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治理“三害”战天斗地。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代表们深受焦裕禄为百姓谋幸福的光辉形象感染,因焦裕禄的感人事迹热泪盈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部难得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组织员黄蒙说:这是部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好影片,以现实主义的手法和朴实无华的电影语言,生动可信地再现了一个人民所渴望的党的领导干部形象。生活中的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虽然早已离开我们而去,但是焦裕禄的那种爱民之情和公仆精神将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员南剑波说:焦裕禄用自己的真诚,感动着千万个老百姓;用自己的奉献,带领兰考人民改天换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他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他是老百姓的带头人,老百姓的贴心人。

       活动最后党员教师代表们参观了西影星光大道、电影广场、电影博物馆、电影海报展等地,详细了解西影从无到有,从困境到蜕变的发展历程。通过一盘盘经典老电影胶片,一张张时代感鲜明的电影海报和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面对困难,总有办法”的西影文化。

       此次实地研学活动让党员教师代表们在电影与历史的熏陶中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坚定不移的初心使命。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的学习活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协同育人大格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南剑波、黄蒙    图:李曼    审核:王莉、訾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