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与蒙古科技大学“2+2”本科双学位项目学生毕业设计研讨会
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我校和蒙古科技大学统计学专业联合培养高质量发展,11月4日,国教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蒙古科技大学三方共同召开NPU-MUST“2+2”本科双学位项目第一届外蒙古学生毕业设计研讨会。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蒙古科技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副院长、数学系主任;数统学院副院长都琳、刘晓刚、肖曼玉、王亮、佘红伟、原姗;国教院副院长李自伟、王治武、孙傲、李梦晨。

       会议由李自伟副院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会议的目的,紧接着数统学院国际化负责人肖曼玉老师就具体提出的两个议题组织了双边交流与沟通讨论。

       针对蒙古学生远程学习情况这一个议题,数统学院概率统计系主任王亮教授汇报了外蒙古学生学习情况包括组织单独远程上课授课、配备单独助教协助辅导,以及学生最终学习成绩情况。肖曼玉老师汇报了学院开展学习情况调查结果,提出了线上授课网络信号不稳定、学生跟课与老师交流不便等具体问题。接下来,蒙古科技大学副院长塔米尔教授,简要汇报了蒙古学生在学校学习环境、学习状态和对学生的管理情况,通过了解分析现有8名学生的成绩,希望能与我方一起针对学生当前远程学习问题,寻求有效的解决方案。

      进一步,会议着重讨论了蒙古学生毕设选题以及指导问题,达成了进行双导师共同指导毕业设计方案。最后对毕设使用语言问题,以及联合指导毕设沟通模式进行了商讨,并提出了可行性方案。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是继2019年两校“2+2”双学位反向培养协议签订以来,我校数统学院与蒙古科技大学数学学院之间就具体人才培养的深入研讨交流,为持续完善我校第一批成建制的反向培养项目培养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文:肖曼玉、原姗   审核:都琳、李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