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LOGO、院训征集通知
浏览量:

       学院全体师生、退休老教师及校友:

     数学与统计学院聚焦数学、统计学及其应用中的基础前沿科学问题,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与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学院经过近60年的发展与沉淀,坚持“科学问题导向,应用问题驱动”,形成了整体科研实力雄厚、国防特色鲜明、教学科研梯队完整的学科体系,以及重基础、强应用的学科特色。学院经过多年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以培养创新型数学拔尖人才为目标,坚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学院前身是1957年创建的数学力学系,1987年调整为应用数学系,2003年与应用物理系、化学工程系合并成立理学院,2019年正式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当前学院全体师生正在共同努力,以满怀自信的步伐迈向新的建设前程。为了进一步凝聚师生,激发创新活力,建设文化内涵,提升和完善学院形象,经研究,决定向全体师生、退休老教师及校友开展如下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

     1.数学与统计学院“LOGO”

     2.数学与统计学院院训

     二、征集时间:

     2020年8月4日——2020年8月15日

     三、征集要求:

     (一)学院“LOGO”。应当综合体现学校和本学院学科特色,具体要求:

     1、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具有特色;

     2、图标清晰简洁,具有视觉美感,辨识性强,适合于多种载体上使用;

     3、设计独特,体现原创性和创造力;

     4、需提交对LOGO的设计说明(500字以内)

     (二)学院“院训”。应当体现科学与人文、传统与现代相统一的大学精神,体现学院特色。具体要求:

     1、语意内涵深刻,丰富久远,精辟凝练,16个字以内;

     2、体现本学科人才培养的特色理念,体现科学精神和传统文化底蕴;

     3、加注文字释义和作者解读。

     四、投稿要求及方式

     1.作品请以附件形式发送至:sxtj@nwpu.edu.cn。

     2.邮件主题填写为“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LOGO和院训投稿+设计人姓名”。

     3.投稿时请注明作者姓名、专业班级(教职工请注明系别,校友请注明在校信息)、联系电话等个人资料。

     4.学院LOGO作品需提交电子版,包括矢量图稿文件(AI、PSD、CDR等格式)和JPG文件格式图稿(分辨率600*600dpi以上,大小不超过5M);提交作品需注明设计尺寸(或比例)及CMYK色值。

     五、评选及奖励办法:

     1、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学院“LOGO”和“院训”征集各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

     2、学院将从获奖作品中遴选,或酌情加以修改、完善后产生最终录用作品。

     3、对经评审确定的获奖作品,学院将为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颁发奖品以资鼓励。

     六、其他说明

     1.应征设计方案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承担一切后果。

     2.获奖作品的版权及其永久性专有使用权等法律所规定的各项权利归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所有;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有权对获奖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开发。获奖者有义务根据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要求对作品进行修改完善。

     3.凡投稿者均被视为认可本公告的内容。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拥有本次征集活动及所有投稿作品的最终解释权。

     欢迎广大师生、退休教师和校友踊跃投稿!

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