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扎实深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学校将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大练兵”主题活动。现学院将开展院级“课程思政大练兵”主题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发挥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强化教师“四个服务”意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调动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锻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课程思政优秀教师队伍,营造全校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氛围,实现“育人”与“育才”相统一。

       二、活动过程

       现学院以校“课程思政大练兵”为契机,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开展学院级“课程思政大练兵”。报名的老师将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课程思政大练兵”主题活动,并进行试讲评审,择优推荐参加校级评审。同时欢迎各位老师莅临听课,指导交流。

       三、活动信息

       时间: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14:00-17:00

       地点: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XA302

       活动章程:

       1.各位选手提前一天将教学节段知识点名称发到邮箱xinyechang@nwpu.edu.cn或告知教学秘书。

       2.各位选手务必于比赛日中午1点40到达比赛现场,将参赛教学节段PPT拷贝至电脑。

       3.各位选手打印《西北工业大学“课程思政大练兵”申报表》4份,10月8日下午比赛前统一交给教学秘书。

       4.每位选手展示时间为15分钟,14分钟时会有工作人员进行举牌提醒,超时将被扣分。

       5.选手讲完之后,将由评委进行10分钟的提问和点评。评委综合现场展示、提问答辩评定得分。

       联系人:常昕烨 电话:88431696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