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春季线上《认识实习》第三期的通知
浏览量:

       为拓展数学专业学生的认识实践,巩固和加深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加深对数学专业在实际应用中的了解,逐步认识和建立专业思想,激发学习兴趣,提高专业认同感,促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和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特举办本次线上《认识实习》。希望通过本次认识实习,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专业自信,强化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实施方案:

线上开展系列讲座,学生通过学习讲座内容,拟定实习报告题目,并完成认识实习报告。

实施时间:

2022年1月14日 第三场讲座

组织形式:

在线腾讯会议

实习报告的撰写安排和相关要求:

学生针对宣讲报告的内容,拟定实习报告题目,网上查阅相关资料,并撰写认识实习报告。

实习报告要撰写自己的真知灼见,不可复制粘贴别人的内容。如若违背,一经发现,本次实习认定为不合格!

讲座三:数学推动现代科技从华为重视数学谈起

 间:2022年1月14日(周五)下午16:30--18:30

报告人:汤涛教授

主持人:杨益新校长

 点:腾讯会议 784 829 928

专家简介:汤涛, 计算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院长,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现为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主要从事计算数学研究, 研究内容包括微分方程自适应算法、高精度算法。2018年,被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作45分钟报告。担任多个国际数学期刊主编或编委,荣获冯康科学计算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等多项奖励。长期致力于数学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创办《数学文化》并担任联合主编。

讲座内容:数学在现代科技中特别是信息科技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数学除了人们熟知的证明定理解决猜想以外,还有非常广泛、深刻的应用。本讲座将从信息科技、科学计算、以及金融数学的发展展示现代数学的魅力和影响。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