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统一的一阶优化算法框架:更好的收敛率和更弱的收敛条件
浏览量:

翱翔灵犀学术殿堂第698期之张慧博士报告会通知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22年3月19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张慧博士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张慧 副研究员

       时间:2022年3月19日(星期六)下午14:00(开始时间)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709 835 059)

       报告题目:统一的一阶优化算法框架:更好的收敛率和更弱的收敛条件

       内容简介:本报告从一阶优化的两个基本假设——强凸和Lipschitz性质出发,通过对梯度下降的简单分析,引出相对光滑与相对强凸以及误差界类型条件。为对广泛的一阶优化算法进行理论分析,并基于广义梯度和Bregman度量工具,总结了几类统一的算法框架,其覆盖的算法包括:梯度下降算法、临近梯度法、广义Nesterov加速算法、梯度延迟算法、随机对偶坐标下降算法、素描投影算法、外梯度算法、算子外插算法、对偶平均算法以及镜像下降算法。理论上,在更弱的假设条件下,推出算法框架的更好的收敛率。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3月15日

 

报告人简介

       张慧,国防科技大学数学系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数值优化与算法相关研究,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Inverse Problems、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中国科学-信息》以及《计算数学》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曾获全校青年创新奖、全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以及湖南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