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专利申报辅导会
浏览量:

       为提升我院师生专利申请和成果转化的意识,增强高质量专利培育力度,2023年11月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科学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顾潮琪为全院师生进行题为《专利保护实务及学校成果转化政策宣讲》的专利申报辅导,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报告由副院长都琳主持。

      首先,都琳介绍了学院专利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专利授权和成果转化的迫切需求。接下来,顾潮琪围绕专利基础知识、高价值专利布局、专利信息利用、专利文件撰写和学校相关政策5个方面对于专利申报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与阐释。他重点强调了专利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多个典型案例的讲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进行前瞻性布局的方法表达了数学基础理论和算法与实际应用场景相结合的重要性,并给出高效推进专利授权进度的意见与建议。最后,参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本次专利申报辅导会的举办拓展了师生科研工作的广度与深度,培育了成果转化意识。我院将面向“127”目标,切实提升有组织科研能级,持续为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学活力。

文/图:赵倩/审核:都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