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日本九州大学Yuzuru Inahama教授做客我校翱翔灵犀学术殿堂
浏览量:

       11月23日下午,日本九州大学Yuzuru Inahama教授做客我校翱翔灵犀学术殿堂,作了题为《Averaging principle for slow-fast systems of rough differential equations via controlled path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裴斌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许勇教授、张莹教授、岳晓乐教授以及团队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Inahama教授系统地介绍了粗糙微分方程的背景,粗糙路径理论的相关内容,以及平均原理的核心思想,拓宽了老师与学生的研究思路,也为其他方向的老师学生科普了知识。在受控路径理论的框架下,Inahama教授提出了一类随机粗糙路径和布朗粗糙路径共同驱动的快-慢粗糙微分方程系统的强随机平均原理。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报告相关内容与Inahama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会不仅拓宽了我校师生的研究视野,加强了我院师生在粗糙路径理论方面的学术交流,也激发了师生的研究热情,受到老师同学的广泛好评。

       个人简介:

       Yuzuru Inahama教授,九州大学数理学府教授,日本数学会专业会员,并于2014-2018任《Stochastic Process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副主编,多次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项目Grants-in-Aid for Young Scientists和 Grants-in-Aid for Scientific Research资助。主要研究领域为随机分析,大偏差原理,粗糙路径方法。目前已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其中多篇发表于《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Annals of Probability》 ,《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泛函分析和概率论Top期刊。


       图文:冯丽芳/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