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强基拔尖 >> 正文
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之—数学强基班“我与学霸面对面”活动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强化学生指导,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类强基班组织了“我与学霸面对面”自习活动。此次活动要求每位同学每天两次自觉到自习教室签到打卡,并开展学习研究活动。

       第一期“我与学霸面对面”自5月17日开始,于6月2日落下帷幕,期间共组织了8次晚上自习活动,人均自习时间不少于三个小时。本期负责人由6班班委成员担任,负责确认自习地点和自习时间,负责人同时需要安排签到、签退等事项。参与者到达规定自习地点进行自习并签到打卡。活动结束后负责人将统计所有同学的自习时长。6月2日班委举行了“我与学霸面对面”的总结活动。表彰了排名前五的同学,并鼓励每位参与者继续努力参与。

(图一:打卡记录)

       本次“我与学霸面对面”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自习期间大家自觉保持安静,专注学习。教室里静得只能听到窸窣的翻书声,同学们都沉浸在思考之中,神游在知识的海洋之中。万籁俱寂,仿佛进入另一个世界,犹如一叶孤舟之于平静的大海。发起活动的六班班委说:“本项活动是为了帮助同学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自制力与自控力,从而让自主学习不再是一件难以身体力行的事情。” 目前,“我与学霸面对面”第二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图二:自习现场)

(图三:第一期活动总结)

       知识的海洋浩瀚无涯,永远也无法穷尽,大学正是自主学习获取知识的关键阶段。“我与学霸面对面”活动正是以此为落脚点,提供了安静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氛围,优化了学习风气,同时为贯彻终生学习理念、养成自主学习习惯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徐纳川 王晓龙  审核:张莹 都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