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浏览量: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牢固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练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受到初步科学研究训练的创新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求创新”为指导思想,设计合理的培养方案,培养学生扎实的数学基础、专业知识以及突出的数学建模与计算编程能力;通过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实验等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大学第一年按照理学类培养,第二年按照数学类培养,强调学生深厚数理基础的培养和数学思想的养成,后两年结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要求,培养学生深厚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深造与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以继续攻读数学类专业和工程、计算机、管理、经济等专业的硕士学位研究生,攻读硕士研究生比例达60%以上。毕业生就业可选择科技、教育、国防、经济和金融等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

本专业与英国Glasgow大学签订“2+2+1” 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与英国Heriot-Watt大学签订“3+1”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学生可在本科阶段选择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