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浏览量: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与数学思维、计算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中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数学应用以及计算实践能力,能有效解决科学与工程计算、数据信息处理中关键问题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重视基础、强化应用、突出实践、尊重个性发展为指导思想设计培养方案,以创新、应用、计算型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组织教学过程,通过理学类基础课程培养数理思维,信息、计算类课程培养计算思维,丰富的计算实践环节强化实践能力,学科拓展课程拓展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本专业分计算和信息两个方向开展学生个性培养,计算方向培养数学与物理、力学、材料相结合的数学应用与计算能力,信息方向培养数学与图形、图像信息相结合的数学应用与信息处理能力。

深造与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报考数学类专业和计算机类、信息类、控制类、航空宇航类、管理类、工程类等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可选择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可选学科、专业范围宽,深造率高。毕业生就业可选择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和高新技术企业从事与信息与计算科学密切相关的科研、教学、技术研发、行政管理等工作,就业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