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统计学专业
浏览量: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统计学和数学基础,卓越的数学和统计思维能力,牢固掌握统计学方法和理论,具有一定统计实践经验,能解决国民经济和工程技术中相关问题的高级统计学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

重视基础、强化应用、提升创新为指导思想,针对国防科技领域和生命、先进材料、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国家科学前沿发展需求,凸显专业优势与特色。在培养过程中,依据专业培养目标,以统计理论与方法为核心,学习掌握相关统计类基础课程;以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为牵引,学习掌握先进统计技术与方法;以统计试验和创新实践课程为载体,提升学生统计实践和创新能力。

深造与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以攻读统计学、经济学、管理科学、数学、工学等相关学科,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方向的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研录取率60%以上。毕业生就业可选择在经济、金融、统计、科技等行业从事统计计算、统计分析、以及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