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人讲党史|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根据西北工业大学《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的实施方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9月24日在理学院A座一楼开展了“人人讲党史”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朝治琴主持。

       党支部书记朝治琴首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积极探索主动发言,分享自己看过读过的党史故事,然后为大家讲述了县委书记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支部成员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开展了讨论和学习分享,大家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的历史进行了讲述与分享,其中胡梦琳同志讲述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纪检委员王俊鑫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即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

       方聪卓同志介绍了重庆谈判以及政治协商会议召开的经过;其他几位同志就十一届三中全会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行了详细介绍。每一段历史、每一个事迹的讲述都蕴含着讲述者对它们的敬意,使每一名党员不仅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艰辛历程,感叹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

       最后,支部书记朝治琴再次强调了学好党史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好党史,人人讲好党史,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中汲取知识和力量。

       通过此次“人人讲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深刻领悟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通过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党员日常教育活动中,进一步激发了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图文:朝治琴   审核:张莹、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