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人学党史|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人人讲党史”活动。此次活动将支部所有成员分为三个小组,各小组主持人分别闫璐瑶同志、李洋同志和段泽坤同志。

       第一组的同志们利用PPT,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的史实。支部成员闫璐瑶等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党的全面抗战路线,敌后抗日游击,统一战线,抗日根据地的巩固以及抗日民主运动等党史。最后王悦欣同志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一个个抗日战争的小故事和感人的英雄事迹,这段历史让小组的其他同志都感觉胜利来之不易。抗日战争展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意志力,坚定了中华民族必胜的信念,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激励着中华儿女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

       第二组的同志详细讲述了耳熟能详的抗日战争历史。其中,金轩竹同志讲述了永不消逝的电波的故事,李洋同志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的事迹,任静同志分享了卢沟桥事变的背景以及其当代意义,王思一同志和徐之琳同志分别讲述了朱德和邓中夏的先进事迹。学先进事迹,忆党史故事,不断增强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不断传承党的优秀精神。

       第三组的同志主要就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事件和具有赤诚之心的共产党员的事件进行讲述。首先,张林朋同志为我们讲述了争取民主和平团结的历史性谈判——重庆谈判。之后,陈新庄同志分享了延安土窑洞的故事,赵丹同志带领我们走近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的时代。支部书记段泽坤同志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爆发原因、主要经过及重要成果,吴方方同志为我们讲述了周总理的故事,马婷妍同志分享了邓小平南方谈话的故事。

       最后,支部书记段泽坤进行总结发言,“人人讲党史”活动不仅仅是学习党史,更要强调党史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影响,我们应牢记党史,不断奋斗,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任静   审核:陈亚萍、张莹、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