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人讲党史|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量:

       2021年9月2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了“人人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内共有28名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郑鑫伟同志对支部概况做了简述,并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客观需要、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是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行动。

       根据前期讨论,将全体成员分为8个小组分别讲述。随后由各小组分别按预先选定的内容讲述党史。史可馨等同志以“回眸井冈山历史,凝聚新时代力量”为主题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来源与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意义。冯丽芳等同志讲述了“延安整风运动”。王子晨等同志以“土地改革”为主题,讲述了“土改”的前因后果与意义。黄岳等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整体进行了概述。

       泽拉莱同志详细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陈文丽小组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进行了讲述。俞海等同志介绍了长征始末与重要意义。

       陈辰等同志聚焦于解放战争的进程与影响。高鹏翔等同志从改革开放的角度探究中国的发展。

       最后,郑鑫伟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本次活动历时一小时三十分钟,在讲述的过程中,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将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图文:郑鑫伟   审核:陈亚萍、张莹、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