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赴陕西省家风馆开展廉洁廉政教育活动
浏览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教家风建设,明确要求“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6月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党支部党员代表、学院办公室全体党员、青年教师代表前往“陕西省家风馆”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加强家风建设,大力弘扬廉洁文化。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依次聆听学习参观红色家风、家规家训、文明新风三个主题单元。红色家风单元展示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邓小平、陈云、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期革命实践、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形成的艰苦朴素、廉洁修身、不徇私情、浩然正气、为民奉献、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高尚情操,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甘祖昌等先进共产党员楷模们热爱劳动,清白持家,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激励教师们牢记使命、爱岗敬业,自觉在教育岗位上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服务社会。

       家规家训单元讲述了从古到今形成的包拯家规、欧阳修《诲学说》、纪晓岚《四戒四宜》、孔子《训子鲤》等传世家训,眉县张载家规、韩城党家村家规等三秦家规,这些在两千多年历史长河中为中华民族传承的好学上进、谦虚友善、清廉朴素、诚实守信、治家报国、救济苍生、长幼有序等普世价值观、良好家风,在今天依然是我们的家庭教育和学生人格培养中应该学习和倡导的核心价值观。

       文明新风单元用陕西“最美家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家庭故事,诠释了崇俭尚廉、和睦友爱、亲情筑家、敬老爱老、崇德向善、大爱无疆的良好风尚,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意识,为社会发展积聚正能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党员们应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肩负党员责任,传承红色家风,学习榜样力量。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莉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以“遵规守纪守法,做廉洁从政的好干部”为题的廉洁教育主题党课,运用警示教育案例结合工作实际,教育党员要从传承优良家风做起,从坚守党员责任义务做起,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树牢底线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活动最后王莉代表学院党委为六月过政治生日的5位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

       通过此次学习,积极引导教职工学习传统美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意识,引导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助力形成人人弘扬传统美德的良好风尚,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发展。

       图文:南剑波    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