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与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浏览量:

        2022年6月27日,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党委副书记王理鹏一行10人到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交流,开展以“发挥基础学科优势,师生支部共建先行”为主题的结对共建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副书记张莹、院长助理郭千桥、班凯及相关党支部成员参加交流研讨。

       李长宏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了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先后参观了序厅、追根溯源、雄鹰展翅、翱翔腾飞和春华秋实五个部分,了解了我校发展历史、大学文化,以及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参观结束后,两院的师生党员共同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座谈交流会上,王莉书记对李长宏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在“七一”建党纪念日来临之际,两院组织举办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相互交流学习党建工作和管理育人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更好地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的开展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思想保证。

       双方负责人分别从学院概况、学院党建工作、基础课程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介绍各自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双方师生党员共同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讲话精神介绍各自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典型做法,参会人员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基础学科的发展。会议中,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科学系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与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基础数学系党支部、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党日活动,加深了兄弟高校学院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进一步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共促发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下一步两学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共同迎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助力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双方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图文:南剑波   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