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组织举办教师节系列文娱活动
浏览量:

       为鼓励全院教职工在新征程上再接再厉,提升我院数学“家”文化建设,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组织或配合党委举办了系列文娱活动。

       9月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与管理学院联合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电影《高原之春》,该片以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渭北高原农村的镇供销社的变迁与发展为主线,生动展现了供销社人在抵抗市场经济诱惑与冲击的过程中如何大胆创新,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历史场景,反映出农村经济发展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所贡献的磅礴力量,是“讲好陕西故事”的生动实践。影片以生动的故事线索、写实的故事记录,亲切的陕西方言,扣动观影职工的心弦。大家纷纷表示,电影催人奋进,启迪心灵,要珍惜当今时代,更加努力的投身于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为新时代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9月10日上午,我院工会配合院党委组织带领学院部分教职工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历史文物的丰富文化内涵与中国古代文化的源远流长。

       陕西古代史陈列展厅以时代为序,用大量精美绝伦的文物系统地展现了古代陕西的发展历程。从石器、陶器到青铜器、金玉器,再到铁器、金银器;从兵戈长戟,到装饰乐器,再到佛像壁画等,一同铸造了中华文明的辉煌史诗,在历史的长河中璀璨夺目。琳琅满目的“先民遗存”再现了中华文明生机勃勃的童年和文明的曙光。栩栩如生、独具匠心的青铜器、铁器、金银首饰等展现了古代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令人拍案叫绝、叹为观止。经过近2小时的参观,教师们依依不舍的走出了博物馆,纷纷表示今天的视觉盛宴让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学院能组织更多的文化活动,让大家吸收新知识,从而转化为教书育人时的文化自信。本次活动受到院学工大学生志愿讲解队的大力支持,全程为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在我院已是蔚然成风。

       “半师半友半知己,半尊半慕伴一程”。为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喜迎教师佳节,9月1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院学工联合举办2023迎新师生篮球联谊赛。初秋的长安,尽管已是七月流火,我院师生篮球赛场上却热情高涨。本次篮球联谊赛,教职工代表队由我院工会主席佘红伟老师带队,队员由五位老师组成;学生队由2023级强基班等新生组成。

       随着裁判员的哨声响起,这场充满朝气与竞技热情的篮球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学生和老师们很快进入状态,传球、投篮、上篮,动作相当娴熟,充满了激情和力量。优美的弧线、拼搏的身影,无不彰显着师生勇往直前的竞技精神。诲人不倦的师者,化身为意气风发的健将,未来课堂上的学生,此刻也不遑多让,汗洒赛场。默契的配合,漂亮的投篮让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穷。

       比赛随着师生们的合照留影而闭幕。这场球赛,大家酣畅淋漓,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青春风采,同时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熟悉数学,为新学期的学习工作搭桥铺路,是“不止教书,更在育人”的生动实践。

       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多部门联动,积极营造和谐温馨的数学“家”氛围,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于全院教职员工在新学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祝全院教职工教师节快乐!

       图文:温金环、郜璐璐、李淑雯、夏健康/审稿:佘红伟/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