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长津湖》与《1950他们正年轻》
浏览量: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热情,10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教职工一起走进电影院,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和纪录片《1950他们正年轻》,重温红色记忆,学习百年党史。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最终扭转了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

       纪录片《1950他们正年轻》讲述了那些花一样年轻的战士走上了抗美援朝战场,有些人回来了,而有些人永远地留在了那片土地上。不同军种、不同时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们以一句句平实细微的话语呈现出他们曾经热血的青春与梦想,也还原了最真实的战场。

       观影结束后,参与观影的教职工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深刻的认识到正是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不怕牺牲,才有如今来之不易的家国和平。要以志愿军烈士为榜样,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厚植爱国情怀。

       图文:南剑波、李淑雯  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