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重庆市高考招生综合改革宣讲会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入了解重庆市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更好地做好2021年度重庆市招生宣传工作,2021年3月9日下午,校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克勤、副主任韩寅奔赴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重庆招生宣讲,韩寅奔副主任为学院教师做了《重庆市考试招生综合改革方案》的培训。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都琳、院长助理刘晓刚、重庆招生负责人林伟老师、王振海老师等20余位教师在启翔楼357参加了此次宣讲培训。

     韩主任首先介绍了高考综合改革的背景和进程,分别从考试安排、录取批次及志愿设置、志愿填报方式、计划编制与划线原则、投档原则与录取办法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高考改革制度方案。其次,分析了在新的高考制度下高校面临的挑战,例如生源质量可能面临下滑、“传统、冷门”专业生源质量面临严重挑战等;同时也分析了改革带来的机遇:一方面能够引领基础教育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也能够促进高校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最后针对以上挑战和机遇,韩主任介绍了学校应对高考改革的措施:科学制定按类招生方案、精心编制招生计划;加强新高考改革研究,科学编制选考科目;深化与优质生源中学合作模式,争取高分生源;完善招生指标动态调整机制,优化招生计划编制;加强数据分析和招生政策研究,应对新高考改革。

     随后,都琳副院长对学院去年的招生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结合今年招生政策的变化情况,对重庆的招生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最后,王克勤副处长总结分析了2021年新高考改革后可能面临的招生困难问题,并与参加培训的老师就政策细节及招生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学生及家长热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研判。

     图文:李思遥 刘晓刚   审核:都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