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生党团共建推进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团共建,4月23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启翔楼357召开学生党团共建推进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全体辅导员、团委书记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主持。

       首先,张莹和学生兼职辅导员张林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的殷切期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并汇报各支部组织学习的相关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直面重大理论问题、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具备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坚持理论自信,推进构建中国特色基础科学话语体系的栋梁之才。张莹指出,各学生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以及各年级团委书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学院的学生党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此次会议由张莹介绍了本学期党建工作的规划和重点,学工秘书吕雯瑜和学生兼职辅导员樊蓓蕾分别对党员发展流程与“三会一课”制度进行了解读,重点对党员发展的五个阶段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相应要求做了讲解,阐述了“三会一课”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辅导员陈亚萍对近期学院开展的党建特色活动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激励了我院同学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文字:张林朋  图片:樊蓓蕾  审核:张莹、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