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互联网+”与挑战杯指导交流会顺利进行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2021年5月23日,我院邀请学工部贺华老师与团委夏春雨老师为师生进行赛事活动讲解与整体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王莉副书记(主持工作)、徐根玖副院长、都琳副院长以及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张莹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王莉副书记(主持工作)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各师生能够珍惜此次机会,积极学习,在“互联网+”以及挑战杯赛事等活动层面有更好的成绩。

       贺华老师首先以四个视频内容入手,全方位向在场师生展示了“互联网+”比赛的重要性、国际性与全面性,激发大家的兴趣。其次主要从往届大赛回顾、第七届大赛新变化、第七届大赛校内选拔赛工作安排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分别进行了讲解。最后从备赛技巧、选题方向、组织报名以及比赛要求都进行了详细描述,希望学院积极组织,师生积极备赛,取得良好结果。

       夏春雨老师主要以挑战杯为例,从赛事简介、获取途径、选题备赛以及参赛收获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赛事简介层面主要以“三航杯”为例,从赛道、产品设计、作品类别以及评审环节展。区分了现有主要赛事活动的不同,积极鼓励大家通过不同渠道参赛,锻炼自己的能力,丰富自身的经历。

       最后都琳副院长和徐根玖副院长分别从团队组建项目以及项目范式角度出发,对在场师生提出了要求,同时也寄予了厚望,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好的项目,将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实现质的突破。

       文:程姣姣   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