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为学生办实事】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宿舍导师团”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浏览量: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月8日上午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B座201举办第一届“宿舍导师团”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代富平,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莉、副院长都琳、党委副书记张莹、辅导员王刚以及导师团成员和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舍长。本次启动仪式由张莹主持。

       会议第一项,王莉致辞并介绍了开展“宿舍导师团”活动的初衷和愿景,希望通过导师团成员一对一联系宿舍,真正地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帮助新生,引领大家全面发展。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学院“我为学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导师团成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同学们的成长提供正确引导。王莉也鼓励同学们多和导师交流,无论是教师还是师兄师姐,都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应多学多问,取长补短。

       会议第二项,由都琳宣读了导师团成员名单。

       会议第三项,导师团代表发言。2021级学生辅导员王刚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同学们的成长中,自己会努力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品质和能力,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文艺、体育、社会实践等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随后,教师代表王力工教授结合自己作为老师和家长的经验,提醒同学们正确对待大学和中学的学习区别,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做好过渡,要注重专业课尤其是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基础课程的学习,一定要扎扎实实的做好课前、课中和课后的学习与练习,要做好时间管理,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静心学习。同时,王力工也讲到宿舍氛围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会议第四项,2021级新生宿舍长张钰彬发言。她说到刚进校园就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温暖和帮助,辅导员老师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高年级的学长也鼓励自己多参与班级活动,感谢学院给大家配备了优秀的导师团。张钰彬也表示自己会和导师团的老师、师兄师姐们多多交流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会议第五项,代富平和王莉给导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会议第六项,代富平总结发言。代富平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够参与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宿舍导师团”启动仪式。同时也表示学院开展“宿舍导师团”的活动形式非常好,是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具体表现,希望导师团成员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政治上引导、思想上关注、学习上指导、生活上关心,帮助同学们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最后,他表示接下来会继续支持学院宿舍导师团的活动,希望可以成为导师团的一员。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宿舍导师团”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我们相信通过导师团成员的付出,2021级新生一定能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认真学习、努力成长,向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迈进!

      图文:张林朋   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