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蓝相承,尽展风采
浏览量:

2020年5月30日,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在教发中心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校的44位教师参赛。

竞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各学院组织初赛后,报送成绩优秀的教师参与学校组织的复赛。我院在初赛后共报送了3名教师参加了学校复赛。经过5月30日一天激烈的比拼,潘璐璐老师获得文理科及思政组特等奖,张红慧、申爽老师获得文理科及思政组一等奖。参赛成绩在全校学院中位居首位。


 针对此次学校复赛,学院先后多次邀请了院内外督导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大纲、教学行为、课堂教学管理、教学语言、教学仪态和教学技术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也增强了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

数学与统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依托于青教班、学院教发中心、名师工作室等平台,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近年来,学院已有多位青年教师在国家级、省级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为学院众多青年教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通过教学竞赛的磨炼,使得青年教师在课堂之外更深入的探索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并将获取的能力反哺课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竞赛也在推动和提升高质量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后续学院将继续借助于多层级发展平台,多举措多角度促进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教学研究能力,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