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研讨会
浏览量:

为统筹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资源、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6月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研讨会,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组长雷佑铭、副组长肖曼玉、李文娟、侯东爽、张硕,副院长徐根玖和主管研究生工作的二级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雷佑铭主持。

1.jpg    

招生宣传工作组组长雷佑铭首先介绍了近年研究生招生情况、生源分析情况,并就2020年度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招生宣传的具体任务及工作组成员的分工和责任。二是提出了招生宣传队伍建设规划,积极动员学院领导、导师、在读或拟录取优秀研究生投入到招生宣传工作中。三是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安排,明确了各项工作宣传形式和具体实施内容。四是介绍了宣传经费使用计划说明,制定了研究生招生宣传的预期效果。

会上,招生宣传组成员肖曼玉、李文娟、李淑雯等分享了各自在招生宣传方式和吸引优质生源方面经验和策略,与会成员就研究生招生宣传具体措施进行相互交流与讨论。

最后,徐根玖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招生宣传工作组2020年的工作计划,指出今年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建院的第一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是今年研究生工作的重中之重。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要在总结2019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取得实效,并对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打造专业化的研究生招生宣传队伍,建立健全招生宣传工作机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要丰富招生宣传的内涵与形式,广开思路,推陈出新。三是要进一步落实“生生相吸”招生专项工作,充分调动导师、校友和在读研究生在招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建立多维度、立体式的宣传渠道。四是要建立招生宣传长效机制,重视反馈与跟踪,巩固宣传效果,持续提升我院研究生招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