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党建】校企携手深化友谊 党建共建协力共赢
浏览量:

       7月20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党支部“1+1+1”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共建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第二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组织部部长詹浩、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学生处处长代富平,航空工业计算所党委书记胡林平、所办兼党办主任张海龙、人力资源部部长季梅、人力资源部书记张玲、党建办主任李德岭、宣传办主任邓文盛、第七研究室主任兼支部书记张军、第七研究室副主任梁益华、第七研究室支部组织委员麻蓉、第七研究室支部宣传委员高飞飞,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莉、党委副书记张莹、计算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王振海、博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任志聪,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航空工业计算所党员代表,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主持。

       此次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在理论研究和宣传、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校企联合育人模式、理论成果推广、干部培训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20170952.jpg

     活动当天,首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从指导思想、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实施步骤、组织领导与要求五个方面介绍了党建结对共建情况,她指出此次结对共建采用“1+1+1”模式即“航空工业计算所党支部+西工大数统学院教工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以党建共建为平台,进一步深化彼此间的交流合作,对于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推动各支部学习工作的开展,促进校企合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有着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720170930.jpg

     在介绍完结对共建情况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发表致辞,他强调此次结对共建一是希望双方用好共建这个平台,相互学习对方在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加强改进党支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二是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特色,整合党建资源,丰富共建内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把共建活动打造成双方的党建品牌。三是希望双方以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构建长效机制,共同谋求进步、促进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20170956.jpg

     随后,航空工业计算所党委书记胡林平发表致辞,他表示航空工业计算所的中高层领导干部中约40%都毕业于西工大,而自己作为西工大曾经的一名学子一直挂念着母校,对于母校的培养心怀感恩,两家单位本就是一墙之隔、亲如兄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对于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更是开启了新的篇章、迈上了新的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720170842.jpg

     之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代表学院发表致辞,他指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用一句数学的语言就是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进一步推动发展、凝心聚力、促进和谐,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720170838.jpg

     双方代表发表致辞后,“1+1+1”党支部书记共同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合影留念,确立了双方党支部的共建交流常态化、制度化。同时结对共建的三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交流发言,表示了对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一定做实、做细、做好的信心与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720170824.jpg

‍‍

微信图片_20200720170818.jpg

     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后,双方开展了第一次共建活动。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做了“弘扬延安精神,校准前进方向”的专题党课,航空工业计算所党委书记胡林平做了“不忘初心使命,学研结合共建,在国防建设中彰显党建价值”的专题党课。党员干部们皆表示在此次的结对共建党课中深感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0720171001.jpg

     本次结对共建进一步加巩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和航空工业计算所的合作基础,也深化了兄弟单位之间的友谊。今后,共建双方将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携手共进、协力共赢,努力形成党建工作新格局,激发支部建设新活力,共同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微信图片_202007201709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