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校内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
浏览量:

       我院2018级本科生的认识实习和2017级学生的生产实习分别在我校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飞行器结构完整性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和“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顺利开展。

     因为疫情影响,今年我院学生的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都在校内开展。2020年7月2日,白立乾、白学利、郜璐璐、刘昕、马啸五位班主任老师带领数学系2018级学生前往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飞行器结构完整性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开展认知实习。2020年7月10日,都琳副院长和刘晓刚、李文娟、杨自豪、李斌龙、荆菲菲五位班主任带领2017级本科生前往我校“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开展生产实习。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温志勋老师、张诚江老师对参加认知实习的师生分批次进行了细致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数学知识在工程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性。航空学院邓磊老师以授课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风洞实验技术、流体力学与数学的关系、空气动力学的研究手段、风洞实验的原理、构造和分类以及国内外风洞建设情况等。此外,邓磊老师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亚洲最大的低速翼型风洞——NF-3风洞,现场讲解了风洞的工作方式,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是本科教学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实习,可以有效巩固和加深同学们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促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通过本次实习活动,还加深了同学们对我校三航特色的认识,激起了同学们航空报国的家国情怀,同学们普遍认识到数学在工程特别是航空航天领域中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课堂学习中将更加认真深入学习数学理论知识,为未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实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