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9月1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启翔楼357召开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春林、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王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主持工作)、院长聂玉峰、副院长徐根玖,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博士生导师、研究生秘书30余人参与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徐根玖主持。

        李春林向与会教师从坚持立德树人,完善思政教育体系;坚持服务需求,深化教学育人体系改革;坚持提高质量,构建质量管理和保障体系;坚持解放思想,强化卓越发展的思想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对《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解读。接下来分别对加强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奖助体系改革两项工作对参会教师进行了介绍。

       参会教师就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优化管理类课程设置,细化培养环节管理,深化开放合作,研究生评价多元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奖助体系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及导师第一责任制等研讨主题积极交流,提出具体建议和举措。

      最后,研究生院发放《关于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关工作意见建议表》,向学院领导及参会教师征集意见与建议,对老师们的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记录并对一些问题作出解答。李春林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格局,职能部门和学院两个层面共同努力,做好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杨洋    审核:徐根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