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研究生课程教学试讲
浏览量:

       为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严格课堂准入制度,2021年9月1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学楼315教室组织青年教师进行研究生课程教学试讲。学院研究生督导组组长彭国华教授、督导欧阳洁教授、王力工教授及二级学科负责人周丙常、延伟东作为评审专家进行了点评指导,青年教师李永歌、郜璐璐和王刚进行了试讲。学院副院长徐根玖,院长助理王俊刚参加试讲,与研究生督导组和青年教师交流课程教学工作。

       参加试讲的教师依序进行了现场授课,分别介绍了有限元方法、组合数学和随机动力学三门课中的部分章节。试讲中,三位老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板书条理清晰,表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和良好的教学素养。

       每位教师试讲结束,评审专家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从课堂引入、语言表达、思维模式及课程思政等多方面进行了专业性、细致化的点评和指导。在肯定教师优点的同时,对试讲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本次研究生课程试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考核和促进提升的作用,确保学院研究生的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文/图:王萱       审核:徐根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