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与优化青年学者研讨会”成功举办
浏览量:

       “计算与优化青年学者研讨会”于2021年10月23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天津大学田文义副教授、河南师范大学裴永刚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鲁仲杰博士、西安交通大学郭士民副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刘娜副研究员和李诗一博士、郑州大学赵纪坤副教授、山东大学李晓丽研究员等8位老师依次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研讨会由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数学方向青年教师发起和组织,会议吸引了海内外三十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名学者参与。

聂玉峰教授致辞

       研讨会于23日上午9时拉开帷幕,开幕式由会务组荆菲菲博士主持,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教授致辞。8位特邀专家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凸和非凸优化、高效高精度数值方法、计算流体力学和新型数值方法等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与会学者进行了热情交流,分享了教学和科研心得。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不同高校和科研院所间的交流平台,为推动青年教师跨院校间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等提供了思路,同时提升了本院师生在数学交叉应用研究的能力。本次研讨会由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西安市科学计算与应用统计重点实验室和西北工业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心脏学计算与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承办。

       图文|陈亚萍、荆菲菲、赵丽静   审核|聂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