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产学研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浏览量:

       11月2日,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西安多维机器视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长安校区启翔楼357会议室举行产学研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党委书记王莉、副院长都琳、副院长徐根玖、应用概率统计系主任王亮、学工秘书程姣姣,西安多维机器视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世刚、技术总监薛丽丽共同参加了本次签订仪式。

       王莉对出席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后期长久深入的合作表示充满信心。她强调双方合作要针对经济发展的需求,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就业质量,做好院企深度对接,推进科教结合。聂玉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科研水平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不断增强,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同时以企业为创新主体开展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将产学研合作落到实处。

       薛丽丽介绍道西安多维机器视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位于西安航天科技产业基地运维国际大厦,专业从事定制自动化设备、机器视觉检测系统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并提供机器视觉检测解决方案和技术咨询与服务。公司主要采用AI技术实现从二维图像到3D模型的高精度重构、精密测量及外观缺陷检测。公司开发的三维检测系统在三维微观测量领域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已应用于数控刀具、电子产品、航空航天等领域。宋世刚表示高校优质人才技术资源和企业资金市场资源的紧密结合,必将为科技事业的发展凝聚更多的专业性人才,大大提升科技研发实力和成果转化能力,使科技发展的成果惠及到更多领域,为企业的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持和坚强的技术保障。

       仪式结束后,与会教师与参会企业人员开展了合作研讨和互动交流。

       文:南剑波  图:程姣姣  审核: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