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在全校课程思政大练兵主题活动中获优异成绩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政工作中的作用,扎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学院精心策划,专项辅导,择优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学校2021年“思政大练兵”主题活动。全校共50余名教师参赛,我院教师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11月19日下午,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我院教师张红慧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2021年度全校课程思政大练兵特等奖,全校共5名老师获特等奖,同时青年教师陈航也荣获2021年度全校课程思政大练兵一等奖,获奖人数共10名。

       张红慧参赛的内容为《试验设计》中的“均匀设计的基本思想”。讲授过程中,张红慧将均匀设计的提出者方开泰教授与王元院士的卓越学术成绩,以及均匀设计逐步发展的辉煌经历融入课程,培养学生学习科学家的爱国情操、求是精神和探索态度,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

       陈航参赛的内容为《微分几何》中的“Gauss-Bonnet定理的内容及简单应用”。在授课过程中,陈航介绍了毕达哥拉斯的观点和亚里士多德的论证、引导学生从不同角度欣赏公式之美,并引出著名华人数学家陈省身先生事迹,让学生体会理性思考的威力,巩固完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培养爱国奉献等优秀品质,陶冶高尚情操,塑造健全人格。

       在我校组织课程思政大练兵之际,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策划院级“课程思政大练兵”主题活动。依托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积极筹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同时充分调动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思政意识、能力和素养,着力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课程思政优秀教师队伍。

       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并发挥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实现“育人”与“育才”相统一。

       文:常昕烨;审核:都琳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