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翱翔人文讲堂之燕斐教授《未来是一道证明题》主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浏览量:

       6月10日下午2点,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执行主席、西工大知名校友燕斐教授应邀做客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翱翔人文讲堂”,为同学和老师做了题为“未来是一道证明题”的报告。数统学院书记王莉,副院长都琳,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肖曼玉以及学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肖曼玉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都琳副院长致欢迎辞,对燕教授及各参会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肖曼玉老师介绍了燕斐教授的简历。

       在热烈的期盼中,燕斐教授精彩开讲。燕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开篇,从春秋时期孔子率众弟子周游列国14年讲起,鼓励学生出国留学,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探索课堂外的大千世界,锻炼意志,成为具备专业素质和多元文化背景的人。同时,燕教授从投行思维出发,告诫同学们,成功的第一步是要清晰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优化人生的几何模型,第二步是要学会专注和坚持,最终实现无风险套利。燕教授还强调,同学们要抓住数字化经济时代的红利,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最后,王莉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向榜样学习,把握机会放眼看世界,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绽放青春色彩。

       本次翱翔人文讲堂是学院在推进国际化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近期还将开展一系列国际讲堂、国际暑期课堂,将进一步扩展师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师生的国际化意识。

       编辑:肖曼玉、李卓榕    审核:都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