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第五次党支部书记例会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提升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水平,6月16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学校机关党委副书记邱若娟做了《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党委副书记张莹、院长助理班凯以及学院十七个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邱若娟老师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这一主题,分别从遵循原则、体系架构、党支部活动会议记录格式、记录标准与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一一解读,特别对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关键难点,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梳理。在互动环节中,她耐心聆听大家的疑问,并做了深入解答,严谨求实,对各位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后续的工作开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参会人员会后纷纷表示,邱若娟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将党支部工作制度及工作方法等内容讲得非常透彻,获益良多。本科生师生融合党支部副书记何林丰表示,从邱书记的讲解中深刻体会到了如何发挥党支部的巨大作用。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要进一步落实本科生师生融合党支部职责,积极影响和吸纳低年级优秀分子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段泽坤说到,本次会议使自己意识到之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必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查缺补漏,严格按照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统筹、规划、推动、落实党支部工作。(文:曹立帆、班凯/图:曹立帆/审核:张莹)